央广网长治2月13日消息(记者张洁)赏花灯,闹红火,春节期间在山西武乡,“我在武乡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正热闹上演,当地百姓在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中,感受喜庆祥和氛围,尽享节日文化盛宴。

大年初二,记者在武乡县八路军文化园里看到,“八路军文化艺术灯会”流光溢彩、灯火璀璨。亲朋好友相伴而行,看灯、拍照、品美食,感受浓浓节日氛围。记者获悉,本次灯会有“龙凤呈祥”“新春快乐”“太行精神”“点亮红星”“乘风破浪”等32组绚丽华灯,分别分布于景区前广场、入口、胜利大道、胜利坛、网红桥、休闲街等主环道上。不仅彩灯规模是历届之最,彩灯的创意更是令人啧啧称赞。

除了绚丽的彩灯,灯会上还定时上演非遗表演“打铁花”,在喜庆的音乐中,铁花腾空而起,飞溅四散如画如花,游园的人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丽壮观的场景。“打铁花太好看了,我昨天和家人一起来看,今天又陪着从太原来的同学一起看。传统非遗项目真正烘托出了春节的氛围,传统节日和传统技艺最配!”观众陈女士跟记者说。

记者获悉,此次“我在武乡过大年”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为期35天,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开展迎春街景灯展、闹元宵猜灯谜、九曲黄河游园、社火文艺展演等20余项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出老区独特的文旅资源和浓厚的节日氛围。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