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运城3月7日消息(记者任重)春雷始鸣,蛰虫初醒。在素有“山西粮仓”之称的运城市,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该市439万亩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当地引黄(黄河)、引汾(汾河)、大中型机灌机井等惠民工程开足马力确保春浇用水。

利用引黄工程的黄河水给小麦浇灌(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运城市的小麦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均占山西全省的一半以上,为了确保小麦“喝”足返青水,农民们利用晴好天气加紧为返青小麦追肥春浇保墒保苗,水滴洒在嫩绿色的麦苗上,麦田显得生机勃勃,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正在晋南的田间地头火热绘就。

追肥春浇保墒保苗(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春浇,在希望的田野上(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用机井水给小麦浇灌(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给返青麦苗做好追肥工作(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返青麦苗生机勃勃(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