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周山西行活动在太原启动。这是上交所“开门办服务”的具体举措,也是山西把握注册制改革机遇、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倍增”的务实行动。

活动由上交所、省金融办、山西证监局、省国资运营公司联合主办,山西股权交易中心(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山西基地)协办。

启动仪式上,上交所负责人表示,上交所今年制定了“开门办审核、开门办监管、开门办服务”的“三开门”行动方案,着力打造系统化、立体式的市场服务。开展以资本市场服务周为主的品牌活动,是上交所“开门办服务”的重要体现,也是持续推动股债基衍、公募REITs、国际化、投资者教育等全产品线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坚持“多层次服务机制、多产品服务内容、多主体服务对象”的综合服务总目标,围绕山西资本市场规划、产业布局等设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满足山西多元化的资本市场需求。

3月28日、29日,上交所组织北方市场服务中心、企业培训部、市场发展部以及部分券商、律所等专家举办专题讲座,面向省企业上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35家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和255家资源库上市后备层企业,重点解读全面注册制背景下资本市场最新形势,解析战略投资者引入和公司估值、改制上市、公司治理与三会运作、上市审核要点、股权激励等操作实务,帮助企业找准定位,有效对接资本市场。

活动期间,主办单位还将组织山西省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邀请上交所债券业务部专家,讲授债券市场发展概况、公司债政策、资产支持证券及基础设施公募REITs政策、民企债券融资支持措施,帮助山西各级政府、企业用好交易所债券市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巨峰)

编辑:宗韶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