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5日消息(记者唐奇云)时隔四年,又可以实地到校园体验“家门口的好学校”了!4月13日、14日,上海全市约1400所义务教育学校开展了“校园开放日”活动,主要展示各校办学理念、设施环境、课程教学、师资水平、办学特色等,特别是近年来上海实施扩优提质、落实“双减”等方面的改革成果。活动期间,各校不得组织学生报名,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测评、面试、面谈或调查,不得收取学生任何形式的简历(包括各类证书)等材料。

“校园开放日”期间,虹口区凉城第四小学把“融情文化”“融心育人”“融智课程”“融爱协同”串联设计成一场“融之旅”,让孩子和家长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学校的勃勃生机。其中,“融智课程”最让孩子们意犹未尽,在《火柴棒魔法变》中动手拼、摆、移火柴棒,让计算由此变得立体、形象起来;在《种子奇妙游》中体验“伯努利原理”产生的“泡沫球”悬浮现象;在《花花“饰”界》中学习制作一枚枚环绕指尖的五彩花戒指;在《球心萌动》中通过“拔萝卜”“奔跑的雪糕桶”“运大米”等足球训练游戏强健身心;快乐音乐屋里的“融艺课堂”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奏的跃动。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则由学校“心芽”师生志愿服务队带队,学生走进鸟语花香的校园时,能在长长的中庭看到道路两边各类校园文化展示,高耸的荣誉墙上诉说着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成果。走进室内体育馆,这里有近20门深受本校学生喜爱的“趣味素养”类活动供孩子们体验,包括创意木工坊、创意布艺等提升学生动手能力的手工类项目,乐陶瓷艺、“绳”奇之旅等区域共建的创意类项目,以及“思·创”空间、未来问题解决、星空探秘等能激发学生探索精神的科技类项目。

宝山区海滨第二中学以“新优质,家门口的好学校”为主题,通过组织引导参观展板、聆听《新优质,家门口的好学校》主题报告、参与拓展类游戏、观摩体验各类课程、现场咨询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师资队伍、课程教学、课题研究、德育建设、课后服务等成果。让孩子和家长们直观感受到了学校积极推进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着力打造“新优质”家门口好学校的不懈努力。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