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9日消息(记者唐奇云)12月8日,《外卖安心餐厅管理规范(T/CCA 030-2022)》(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发布。其中规定了“外卖安心餐厅”的达标规范、实施和管理要求,旨在引导商家守护好食品安全环境,促进外卖新业态的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规范》由中国烹饪协会立项、指导,美团外卖联合西贝、海底捞、云海肴等单位共同起草,聚焦“安心”这一核心概念,涉及七方面规范性要求,包括经营资质安心、人员健康安心、食品原料安心、后厨可视安心、打包配送安心、消费保障安心和食安表现安心,覆盖了餐厅从经营资质到售后保障的全链条,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引导餐厅更好地进行线上信息展示和日常经营。

参加团体标准审定会的专家评审组组长、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何计国指出,此次《规范》的起草,以及安心餐厅试点落地的逐步推动,将有助于餐饮外卖食品安全质量的提高,助力安心消费。

美团外卖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表示,《规范》是行业合力共治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下一步,将借助《规范》的发布、落地,联合餐饮行业合作伙伴逐步推广、探索外卖安心餐厅的打造,持续提升外卖安心消费水平。

编辑:严晓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