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9日消息(记者韩晓余 见习记者严晓瑜)12月9日上午,中国商飞全球首架C919飞机正式交付中国东方航空,迈出民航商业运营的关键“第一步”。

12月9日上午,中国商飞全球首架C919飞机正式交付中国东方航空(央广网见习记者 严晓瑜 摄)

首架机有着特殊的涂装和专属“身份证号”。除了东航的标准化涂装之外,这架飞机在机身前部印有“全球首架”的“中国印”标识和对应的英文。飞机注册号选用B-919A,B代表中国民航飞机,919和型号名称契合,A则有首架之意。

12月9日上午,中国商飞全球首架C919飞机正式交付中国东方航空(央广网发 东航供图)

据介绍,东航为全球首架C919配备了两舱布局,164座,包括8个公务舱和156个经济舱,均选用完全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国产客舱座椅。

全球首架C919飞机标识(央广网发 东航供图)

目前,东航已经专门组建成立了C919飞行部,选拔经验丰富、技术精湛、作风优良的24名飞行员作为首批民航C919飞行员。首批乘务组、首批机务工程师也已做好准备。

东航C919客机客舱内部设置了七彩灯光(央广网发 东航供图)

由于C919是全球首发机型,在获得中国民航局初始批准的基础上,东航还要开展100小时以上的空机验证试飞,以对飞机的运行安全性、维修可靠性以及各项运行保障能力进行验证和确认。东航将向局方申请《运行规范》,以获得C919飞机投入商业运行的最终批准。

据了解,东航计划于近期开展C919验证飞行,除了上海两大机场之外,站点还包括北京首都、北京大兴、西安、昆明、广州、成都天府、兰州、海口、武汉、南昌、济南等。

完成上述准备之后,东航首架C919有望最早于2023年春满足民航局规章要求,投入商业载客运营。而东航首批C919订单中的其余4架,将在未来2年间陆续交付。

编辑:唐奇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