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起,上海市进一步加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嘉定在守好各入沪道口,加强“落地检”的同时,加强人员配置并优化通行方式,尽最大努力减少因防疫检查造成的道路拥堵。

上午9:00,记者在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看到,所有入沪方向的车道都已经实施了“落杆验码、抬杆放行”的出站措施,车辆出现了排队现象。“从离收费站1.1公里开始堵,到这里10分钟左右。”乘客何先生说。

“师傅是哪里过来的?”

“杭州。”

“做一个上海的‘落地检’。”

在进站的排队车道内,防疫工作人员分成两队,分别对车辆驾驶侧和副驾侧人员进行扫码验码和核酸采样。其中,大巴车则由工作人员引导至站外广场的防疫点,对车上人员进行验码和核酸采样。负责道口防疫工作的江桥镇卫计办副主任金晓韡表示,将验码和采样的端口前移至排队车道,可以有效提高闸口处的通行效率。

“对于货车司机以及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实行单人单管采样,并发放提示单页。告知其在采样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不要下车,不要去公共场所。如果是红码的,我们会立即通知其目的地所属社区,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金晓韡说。

虽然开展防疫检查减缓了车辆通行的速度,但市民普遍对此表示了理解。“防疫的需要,还是要配合一下。”乘客常先生表示。

负责收费站交通管理的嘉定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陈玉卿介绍,目前江桥收费站共有入沪车道12条,为减少车辆拥堵,他们已实施站前、站后双区域管控措施,并设置了2条客车道、7条客货车道和缓冲区,对进站车辆进行分流。

“ETC客车在进收费站时,由系统进行识别,如果是来沪返沪人员车辆,就引导至缓冲检查区域进行复核查验。”陈玉卿介绍。

目前,在江桥收费站的站外广场,已设置了“随申办”的注册点、信息核验点、货车司机专用采样点,以及普通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站。“落地检”的全流程查验都有防疫人员全程指导、引导。所有来沪返沪人员均可在检查站完成信息核验和就地核酸采样。“我们在江桥收费站一共安排查验人员白天102人,晚上54人。采样人员白天58人,晚上41人。12小时一班,两班轮岗,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金晓韡说。

据了解,目前,嘉定区域内的1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11个地面检查站,均已经安排防疫工作人员24小时开展“落地检”工作,严格落实“全量扫码”,把好入沪防疫的第一关。(来自“上海嘉定”微信公众号)

编辑:林馥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