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月1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近年来,共享单车极大的方便了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绿色出行方式。目前,共享两轮出行领域已经形成了稳定的市场格局,但此前粗放式发展过程中遗留的问题仍然存在。

  上海市政协委员洪刚建议应将共享单车纳入社会公共治理体系,促进上海市共享出行行业健康发展。

  洪刚委员表示,在经过了众多品牌“混战”后,一些已经被市场淘汰,停止运营或基本失去运营能力的共享单车遗留在路面,这些不能使用的单车既占用大量的社会公共资源,也严重影响上海的市容市貌,存在公共安全隐患,亟需进行清理。

  洪刚委员建议,对停止运营或基本失去运营能力共享出行企业的车辆组织清理,消除破损车辆带来的安全隐患,恢复良好的市容市貌。为了减少公共财政的投入,可以采用委托共享出行企业进行清理,释放的额度归清理企业所有的方式进行。

  此外,洪刚委员建议,鉴于企业的实际运维能力和市容市貌的管理实际需求,建议将共享出行车辆纳入社会公共服务治理体系,由企业向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降低社会综合成本,提高企业运维效率,发挥现有的市容协管或非机动车管理体系,促进共享出行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林馥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