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里,大家张灯结彩、辞旧迎新,这群人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守护村民安心过年

1月21日,天色未黑,樊家村的联勤队员已经穿戴完毕,准备开展烟花爆竹禁燃巡查工作。他们有的在加油站、学校附近的禁燃点位值守,有的在大街小巷巡查,一晚的步数能超过2万步。

夜色渐暗,马陆镇樊家村联勤工作站的大屏幕实时显示着辖区各重要点位的监控画面,黑龙江小伙徐佳伟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已经2年没回家过年了,虽然内心也会有牵挂,但是每次从值班窗口看到万家灯火,想到自己和同事们是为了守护村民安心过年,一切辛苦都值得。”徐佳伟说。

“有事随时联系我们”

“你好,我家突然停电了,麻烦师傅过来看一下吧?”除夕晚上,嘉新小区居民张女士来电求助。接到报修后,物业维修工金庆良立即赶往,解决了张女士家的线路短路问题。

“太感谢了,我原先还担心春节期间你们都放假呢!”张女士说。“我们过年也是24小时在岗,有事请随时联系我们!”金庆良回答道。

在健康第一线守护

“阿姨,感觉怎么样,胸闷吗?”1月22日,马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仔细地询问并检查着患者的身体情况。

“今年我们社区医院新增设了发热哨点和夜门诊,所以春节期间的日接诊量比往年要多一些。”马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负责人孙青介绍,“来就诊的多数是老年人,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发现患者出现气喘、心率加快等症状就要马上处理。”

“2022年一整年没有休假过,今年过年也没办法陪家人,感觉对不起他们。”孙青说,“但是家人一直支持和鼓励着我。”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1月21日,新成路街道迎园社区居民沈留成穿着平安志愿者红马甲在小区里值守。“小李,小区有固定的地点燃放烟花,要带女儿放烟花可以去那里。”看到相熟的居民,沈留成连声关照。

“我的新春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沈留成说,“社区需要平安志愿者除夕值守,我一吃完饭就过来了,老婆儿子也都很理解。”

凌晨2点,沈留成和其他志愿者结束了当日的值守,又来到小区门房叮嘱门卫:“有事给我打电话,我随叫随到。”(来自“上海嘉定”微信公众号)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