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8日消息(记者林馥榆)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国庆假期防疫仍不可大意。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市民,记牢防疫三句话,健康快乐过长假。

本地过节上上选,提前规划最保险

最好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可选择在市内郊区乡村游、城市休闲游。

如果一定要出行,务必提前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等涉疫区域,出行时做好防疫措施,出行期间做好个人行程记录。

景点游玩应提前预约、有序排队。如需住宿,提前预定并配合管理方做好防控措施,最好自行携带水杯、毛巾等物品,入住后先通风。

“应检尽检”很重要,“应扫尽扫”都做到

按要求配合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社区筛查,确保“应检尽检”。

自觉遵守扫码秩序,落实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应扫尽扫”。扫码情况如存在异常,就地等待,积极配合相应管控措施。

个人防护不放松,健康细节全掌控

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随身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

外出时,尽量减少触摸公共物品;使用厕所、电梯等公共设施后,注意手卫生,不用脏手揉摸眼口鼻;不扎堆、不拥挤,和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人多拥挤场所或进入室内务必规范佩戴口罩,避免在通风不畅的室内活动。

尽量少聚餐、少聚会,注意错峰用餐,并选择清洁、通风较好的位置就坐。如有条件,选择间隔或同侧用餐,两人以上共同就餐应使用公筷公勺。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戴好口罩,不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前往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

图片来源: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

编辑:严晓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