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7月26日消息(记者林馥榆 韩晓余)7月26日,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9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孟庆源表示,宝山自7月4日发现本轮疫情第一例病例以来,所受影响较为严重,先后共有多条后续传播链在区内交织,迄今还有一条涉及物流配送行业的传播链。

孟庆源表示,受其影响,宝山区内还存在一定的疫情风险,因此加大了流调溯源、排查管控力度,并划定了中、高风险区域。

孟庆源说,宝山区进一步加强三公(工)协同,提高流调溯源速度,加密核酸筛查密度,加强区域协查和社区管控以及做好相应的服务,并且在部分的风险区域采取相应措施,发出相应的倡议来降低社会流动性,以期早日实现本轮疫情清零。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孟庆源提醒居民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减少聚集,保持居家环境通风清洁,在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的同时,坚持“打疫苗、做核酸、勤扫码”三个自觉行动,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场所码“应扫尽扫”。如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做好防护及时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编辑:唐奇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