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暑期旅游高峰的到来,各大景区游客数量逐渐增多。一些景区悬空桥项目因惊险刺激被称为“步步惊心”,成了网红景点,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不幸的是,7月22日这一天,天津和湖北两个景区发生游客在玩悬空桥“步步惊心”项目时坠落事故,造成一死一伤。目前,事故原因均在调查中。

“步步惊心”变成“步步夺命”,两起事故给当前暑假旅游活动敲响警钟:一些景区对旅游设施的检查维修还不到位,部分游乐项目存在安全隐患,旅途可能变成险途。目前,涉事景区已经关闭,进行内部整顿,各地景区则要引以为戒,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堵上安全漏洞,避免重蹈覆辙。

近年来,为吸引游客前往“打卡”,一些景区竞相推出悬空桥、摇摆桥、玻璃栈道、空气城堡等新兴游乐项目,并借助短视频等新媒体传播来提升名气。旅游产品推陈出新值得肯定,但游乐设施的设计规划、日常运维和安全管理等必须要符合相关标准,安全保障措施更要做到万无一失,景区和监管部门要承担起确保游客人身安全的责任。

旅游是为获得身心愉悦。悬空桥等这类带有冒险性质的游乐项目,需要体验者具备相应的身体素质和反应能力。游客在体验之前也要考虑自身条件,三思而行,不轻易把自己置于险境。景区更要对冒险性游乐项目做到警示在先,只有确保安全无虞,方能不辜负旅途上的美景,收获更多美好与舒心。(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谢伟锋)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