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Social to Sales洞察让生意发生”为主题的2024数说故事D3智能营销论坛今天在沪举行。数说故事与来自清华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周大福、小红书等方面的重磅嘉宾,融合产、研、媒各界实战经验,透过大数据分享了社交媒体新风向、出海掘金思路、消费新弄潮等趋势洞察,用“洞察”重构品牌与生意之间的关联,破局品牌生意可持续增长的进阶生机。

数说故事创始人兼CEO徐亚波博士表示,当下的社交媒体,既是生活场承载着不同生活方式,也是情绪场见证消费者情绪变化,以及品牌的战场。当网红公式失效,品牌力回归,“内容+社交”成了连接品牌与消费者的新桥梁,以内容影响消费者,构建用户关系与资产,成为当下品牌的两大课题。

在大会现场,徐亚波对外发布了数说故事2024年全新战略:围绕数据驱动生意增长的核心理念,以AI+Social数据洞察为原点,全面发力实操价值赋能品牌,提供有行动价值的生意洞察,打造AI时代的生意引擎,真正拿到增长结果,“这也意味着,我们会布局由数据洞察、到生意引擎,全链路AI赋能的产品服务体系,连接生态伙伴,深度连通Social场域的新生意。”

具体来看,数据洞察,也就是提供有行动价值的生意洞察。用数据科学分配预算,搭配AI+洞察产品上新机会,汲取百万商家实战经验掘金电商蓝海赛道,用数据洞察驱动生意发生。生意引擎则指提供结果而非仅数据和工具。真正与客户站在一起,只为营收结果付费。通过AI+自动化产品及运营,驱动更多的人,实现口碑传播裂变业务转化链路闭环,带来更多实际声量和线索。而AI赋能意味着用AI加速一切进程。AI×分析、AI×内容、AI×服务、AI×运营……结合各类商业场景,运用AI为业务提效。

从“出海品牌”到“全球名牌”,中国品牌如何加速全球化布局?数说故事副总裁孙淑娟此次发布了“数说全球Gloda story”的全新产品,这是数说故事旗下专为海外社交媒体市场打造的一站式数据分析工具,通过自研的大数据模型、AI算法去重,实现小时级的全量电商数据更新,确保海外数据的真实性和及时性。全品类、多场景、全生命周期地满足行业从业者个性化数据分析需求,帮助品牌快速洞悉海外蓝海市场新机遇,促进商业指数级增长。

在主题圆桌上,互联网营销专家李慧倩从外贸市场、互联网海外业务的观察、品牌海外建设等方面的全域营销经验,分享了品牌出海提供出海平台选择与运营思维创新的节奏掌控方法。未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会以品牌的形象出海。中国企业的海外品牌化,最需要突破的是对品牌的理解和自身的定位。在品牌出海的过程中,企业需要对社交媒体平台、店商品平台、独立站、专业网站等不同类型的媒体建立认知,了解他们之间的分工与协同能力,深度拥抱互联网,借助专业渠道系统性规划海外布局。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涛雄发表了《探寻中国消费变化的趋势与逻辑》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中国经济发展变革的新背景下,消费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家庭收入逐步增长、消费观念逐渐演进、内需外需关系深刻调整、人口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等基本逻辑决定了中国消费总量增长和结构变化并行的基本态势。通过数据洞察中国消费变化的趋势与逻辑,既理解长期宏观走向,又不忘当下冲击波动,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在新消费时代从容前行。”

当今,可持续消费成为消费发展的重要主题,对于品牌来说,又应该怎样聆听并应对消费者对ESG的关注,从而把握可持续消费的态度趋势,制定更具前瞻性和适应性的品牌策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张玲玲表示,当讨论ESG时,消费者的关注焦点不再局限于产品质量和完善的供应链,而是更加关注“用户关系”“碳排放”等具有情绪价值和社会意识的服务。因此,社交媒体沟通上,品牌应将可持续消费融入营销信息中,鼓励并奖励消费者的行为,体现可持续消费的“社交价值”,让消费者更具参与感。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