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3月28日上午举行。市委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总要求,聚焦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这个总抓手,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发挥上海科技和人才优势,为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才是上海发展的战略性优势,是必须持续用心下好的“先手棋”

会议指出,人才是上海发展的战略性优势,是必须持续用心下好的“先手棋”。要牢牢把握服务现代化导向、高层次导向、国际化导向、超常规导向,更加自觉把人才工作放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谋划布局,紧紧围绕提升人才高度、宽度、厚度,更加精准施策发力。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城市战略使命,放眼全球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把培养集聚高素质人才同发展高质量教育、打造高水平科技统筹推进,加快优化调整人才队伍结构,更好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未来发展需要。加大人才自主培养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更大力度支持青年顶尖人才在科技创新中挑大梁。

大力营造有利于近悦远来、安身安业的良好生态,实行更为开放的人才政策

会议指出,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改革人才评价机制,把评价权交给用人主体和市场,赋予人才更大自主权。大力营造有利于近悦远来、安身安业的良好生态,实行更为开放的人才政策,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完善服务配套、提高服务能力、夯实综合优势,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更好融入上海、更好干事创业。

强化高效协同,深化调查研究,着力破解裉节问题,推动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统筹做好人才工作。要解放思想抓人才、千方百计聚人才、不拘一格降人才,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强化高效协同,深化调查研究,着力破解裉节问题,推动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全市人才工作总体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汇报,审议了《关于以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 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上海市人才计划管理办法》。

市领导吴清、张为、郭芳出席会议。(来自“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

编辑:郭振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