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快人力资源服务数字化转型,提升行业竞争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4月11日,黄河流域人力资源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暨胶东经济圈数字产品开发应用交流大会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

大会系列活动以“人力资源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潍坊市人社局、奎文区政府主办,潍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奎文区人社局、山东潍坊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共同承办。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全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优秀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线上参会观看人数超过27万人次。

山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衣军强在会上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将其列入全省“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人社部共建济南、青岛、烟台3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为全国唯一建有3个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省份。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呈现出由“量”到“质”、由“形”到“势”的转变。截至目前,山东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超过1万家,从业8万余人,行业年营收1600亿元,去年帮助实现就业、择业和流动1400万人次,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上,人力资源领域各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相关人力资源单位、机构代表就数字化在人力资源服务业中的实际应用案例进行了分享。(总台记者 王成林 李秉禅 苏琪淇)

编辑:刘博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