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星期三)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介绍,山东省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山东外贸将通过多项举措促稳提质。

首先是出台新政策。围绕促进“新三样”出口、打造供应链头部企业、推动跨境电商发展等方面,已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接下来,山东还将聚焦中间品贸易、加工贸易、市场采购、海外仓建设等领域,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扩大“鲁贸贷”“关税保”“齐鲁进口贷”等信贷规模。

在开拓新市场方面,山东谋划推出“好品山东 鲁贸全球”市场开拓行动,在境外安排263场展会和10场专题对接活动,统筹财政、金融、物流、供应链等各方资源,全力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市场、增订单、提份额。同时,山东还计划用好270余个海外仓、16家境外经贸合作区、5个境外品牌商品展示中心等资源,在海外打造展会平台,助力山东产品走向世界。

培育新产品也是山东外贸增长的重要一环。山东将用好RCEP协定,深化与重点市场经贸交流对接,全面提升中间品企业贸易能力,巩固扩大优势中间品、绿色低碳中间品出口规模,积极融入区域产业链,将山东的产业优势更好转化为贸易优势。(总台记者 张斌 柴安东 宋建春 王成林 李金林)

编辑:李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