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星期三)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介绍,山东省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山东将聚力培育海洋新质生产力。

对此,山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一是聚力打造世界级港口群,加强与黄河流域内陆省份共建沿黄陆海大通道,加快形成陆海统筹、内外联运、东西互济的开放大格局。二是突破新技术,推动崂山实验室瞄准“卡脖子”问题,每年实施20项左右关键技术攻关项目。通过新制造,培育壮大海洋高端船舶和工程装备、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集群,打造全球领先的海工装备研发制造、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三大基地”。同时培育新业态,大力发展海洋牧场综合体、海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形态,到2025年,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18%以上。三是聚力绘就人海和谐新画卷,加强海洋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总台记者 张斌 柴安东 宋建春 王成林 李金林)

编辑:李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