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上午,山东省职工“聚力强省建设·建功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劳动竞赛在济南长岭高科创新产业园启动。

竞赛围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大部署,突出服务塑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强数字经济、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等,设有创新创意类、重点工程类、技术技能类、工作推进类等4个类别,共组织100项省级示范性创新创优劳动竞赛,并带动各级层层开展劳动竞赛,汇聚强省建设磅礴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省各级扎实开展职工创新创优劳动竞赛,全省3万余家企业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选树技能带头人6.68万人,“师带徒”结对11万对,推广先进操作法3.6万项,取得发明专利6.87万项,提出合理化建议140.5万件,实施技术革新项目25.4万个,已形成了以企业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为基础、以省级竞赛和行业竞赛为主体、国内竞赛与国际竞赛相结合的劳动竞赛体系。(记者 刘一颖 通讯员 娄文华 刘瑞雪)

编辑:李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