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3月30日消息(记者唐磊)第三届儒商大会于3月28日至30日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3月30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三届儒商大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届儒商大会组织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供图)

会上,山东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儒商大会秘书处)专职副主任、第三届儒商大会组委会筹备专班负责人张庆伟介绍,阐释和传播新时代儒商精神是第三届儒商大会的亮点,主要体现在发布了一个各方认同的倡议,启用了一个广受好评的会标,组织了一次面向全国的征文,汇聚了一次跨越国界的解读。

在开幕式发布《新时代儒商倡议》。《新时代儒商倡议》向海内外儒商发出了争做实业报国、高质量发展、诚信守法、推进共同富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五个方面表率的号召,海内外687名嘉宾踊跃签署。

启用融合中国色彩和齐鲁元素的大会标志。组委会委托专业机构设计了大会标志,以中国小篆“儒”为主体图形,环以“天下儒商”文字,采用圆形印章构图,用于大会主视觉、暖场片、宣传海报、城市氛围等各类延展呈现,以具象方式进一步体现大会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特色定位。

组织“新时代儒商的精神特质和实践风范”征文活动。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0多篇作品,征文作者包括企业家、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商协会负责人等。邀请征文获奖者参会,现场感受儒商精神,接受媒体采访。征文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儒商精神的社会影响。

深化对儒商精神内涵的解读。本次大会上,领导和各方嘉宾从不同角度对儒商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编辑:唐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