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下午,《山东画报》创刊八十周年专刊启动仪式暨“我们的新时代”专题摄影创作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山东画报社原总编辑谷永威,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名誉会长钱捍,山东画报社社长、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苏轲,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杨大卫,山东画报社总编辑梁济生,山东画报社副社长滕建伟以及省内11名特邀青年摄影师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会议由山东画报社采编中心主任王立群主持。

座谈会现场(刘伟光摄)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名誉会长钱捍表示,从1983年起,自己就作为一名摄影师见证了《山东画报》的成长。“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摄影师的成长也离不开《山东画报》的发展。八十年,对《山东画报》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杨大卫表示,《山东画报》风风雨雨走过八十年,用一张张鲜活图片,联缀起多彩影像长卷。用影像纪录时代脉搏,是《山东画报》的独特优势。

山东画报社社长苏轲表示,《山东画报》创刊八十周年,想说的东西太多。他用传承、坚守、情怀、热情四个关键词对《山东画报》八十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概括。他表示,《山东画报》要传承的,是走在前的勇气,有舍我其谁的气魄,更有坚守的毅力。而《山东画报》发展到今天,是一代又一代画报人和摄影人共同坚守的成果,是有情怀又有热情的一群人聚集到一起,共同努力,才让《山东画报》历经八十年,传承并发展到今天。为齐鲁立志、为民族立言、为时代立传,是《山东画报》一直以来的追求,而支撑这种追求的就是大家的情怀和热情。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名誉会长钱捍发言(刘伟光摄)

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杨大卫发言(郭笑摄)

山东画报社社长苏轲发言(郭笑摄)

对于“我们的新时代”这一摄影创作主题,11位签约摄影师都有自己的独特视角和特别关注点,他们表示,《山东画报》是山东影像类的标杆媒体,是摄影师的良师益友。《山东画报》具有重要的影像传承力量,在持续激励着摄影师的成长。在媒体融合环境下,《山东画报》独有的影像力量将具有更多的发展机遇。用影像记录“我们的新时代”是摄影师的责任,也是一种挑战。

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山东画报社原总编辑谷永威对摄影师的发言做了点评。他表示,年轻摄影师代表着山东摄影的未来。大家相聚在此,为《山东画报》创刊八十周年共同出谋划策,是很好的机遇。希望各位摄影师在“我们的新时代”专题创作中,拍摄出更感人、更有温度的照片。

山东画报社总编辑梁济生在总结中表示,画报发展到今天,是因为它身上浓厚的红色基因,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传承,更因为它开放与包容的气质。通过本次座谈会,我们对《山东画报》创刊八十周年专刊的创作有了更大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各位摄影师深入沟通,把专刊做好,回报大家对画报的厚爱。

座谈会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总经理助理、图片新闻中心主任、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军代表青年摄影师与《山东画报》签署合作协议。山东画报社为11位青年摄影师颁发了山东画报签约摄影师聘书。

11位青年摄影师发言(刘伟光摄)

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山东画报社原总编辑谷永威发言(郭笑摄)

山东画报社总编辑梁济生发言(郭笑摄)

山东画报社为11位青年摄影师颁发了山东画报签约摄影师聘书(刘伟光摄)

与会领导和摄影师们合影留念(郭笑摄)

编辑:刘博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