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宁4月12日消息(记者程立龙 唐磊)4月12日,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安全”为主题的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文化安全教育活动在山东曲阜尼山讲堂开幕。

活动会场(央广网记者 唐磊 摄)

活动伊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教育部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中心专家刘玉平以《英雄,是一种选择》,介绍了父辈在隐蔽战线与敌人斗争的英雄事迹。紧接着,中宣部原副部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在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建设平安中国》的分享中提到,弘扬传统文化是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途径,传统文化中的和谐理念、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在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活动会场(央广网记者 唐磊 摄)

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孔子研究院原院长杨朝明,润泽园教育创始人白立新,海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少谦等也进行了主旨演讲,他们分别从经典文化的伟大力量、文化自信、经济安全和国家安全等方面介绍了树立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

会场内观众认证听取演讲(央广网记者 唐磊 摄)

今年4月15日是第10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五盾讲堂曲阜站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是在山东省国家安全厅指导下,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联合老兵网共同开展。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济宁部分高校师生及退役军人、山东知名企业家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北京友好传承文化基金会、学川科技、润泽园教育、北京知行合一阳明教育研究院为活动提供公益支持。

编辑:刘博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