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3月16日消息(记者李舜)3月1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粮食产业、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情况。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表示,近年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走出了一条产业发展强、带动作用好的山东粮食安全之路。全省粮食产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为端牢中国饭碗展现出大省担当。

王伟华介绍,山东省粮食产业具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规模大。初步统计,2022年,全省粮食产业经济工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占全国总产值的1/8以上,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全年各类粮食企业收购粮食9909万吨、加工转化粮食8523万吨。

二是企业多。全省纳入粮食产业经济统计范围的企业1415家,年销售收入过百亿的企业集团6家、过30亿的企业30家。

三是实力强。山东省粮食产业结构齐全、种类丰富,全省小麦粉年加工能力5057万吨,食用油年油料处理能力 2637万吨,深加工企业年加工能力2871万吨,粮油产品供应水平稳居全国前列。

四是品牌响。“齐鲁粮油”连续四年入选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山东粮油产品热销全国,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编辑:李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