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2月11日消息(记者唐磊)12月10日晚间,济南向社会公示了全市44家发热门诊。在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济南市发热门诊运行情况怎样?12月11日,记者随机选择了两处发热门诊进行了实地探访。

12月10日晚间,微信公众号“济南发布”发布消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保障群众方便快捷就医,济南现将全市44家发热门诊向社会公示。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所有发热门诊未经同意,一律不得擅自停诊,不得以“出现阳性病例”为由停诊。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12月11日中午时分,记者先来到了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五院),这里是济南公示的44家发热门诊之一。

记者在五院大门口的急诊提示牌上看到,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均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此规定是12月8日山东省公布的《关于优化完善我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通知》中明确要求的内容。

按照工作人员提示,记者来到发热门诊处。五院的发热门诊和普通门诊并不使用同一个入口,而是拥有独立入口。

中午时分,发热门诊外面已经有十余人在排队,现场不时传来几名就诊人员的咳嗽声,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在门口向就诊人员讲解相关事项。

中午时分,五院发热门诊处排起了长队(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记者看到,发热门诊处树立的牌子上写着:“此为发热门诊区域,非发热人员请勿入内,谢谢配合!”

发热门诊处的警示牌(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位于济南市经十路23976号的济南市儿童医院也是济南公示的44家发热门诊之一。12月11日中午,记者来到济南市儿童医院(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儿童医院),进入医院时,记者同样向门口的医护人员询问是否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医务人员让记者先扫了场所码,在看到是“绿码”后就允许记者进入门诊大厅。

济南市儿童医院(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后来,记者从门诊大厅外部找到了该医院的发热门诊独立入口。入口处的医务人员询问了记者的目的后,要求记者扫描场所码,查验完成后医务人员表示发热门诊内风险较高,非必要尽量不要进入。

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入口。(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透过玻璃,记者看到里面有近十位家长带着孩子排队等待就医。记者在门口观察期间,陆续又有两位家长带着孩子进入发热门诊内部。

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内部(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编辑:唐磊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