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2月6日上午12时,75172次中欧班列成渝号(绵阳)中亚回程粮饲班列顺利抵达皂角铺车站。本次国际货运班列搭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由四川的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境外直接采购饲用大麦,货物总重1300吨,货值324.5万元。班列于2024年1月25日从哈萨克斯坦阿特巴萨尔车站驶出,全程运行5632公里。

据介绍,这是进入2024年度,绵阳陆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一站式跨境产业链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绵阳本地头部粮食饲料加工生产企业,运回来的第6列进口粮饲专利。截至本列,已完成进口货物8424吨,货值2021.13万元。

中欧班列的开行,是绵阳以更加开放姿态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开辟了一条中国至欧洲运输的新路径。中欧班列常态化“带货”,既为绵阳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更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绵阳地处西部内陆,不沿边不靠海,中欧班列成渝号(绵阳)使绵阳借助班列运输用时短、运行频次高等优势,缩小在国际物流上与沿海发达地区的差距,实现‘内陆城市沿海化’,更加充分融入国际贸易和产业分工协作大市场。”绵阳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成渝号(绵阳)已成为承载绵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深度合作的优质平台,对绵阳加速产业集聚、提升物流水平、打造开放窗口、融入新发展格局起到重要作用。

下一步,绵阳将积极发挥境外运输、采购、贸易、金融等各项综合资源优势,深入市场了解本地企业进出口需求,量身定制企业专属外贸综合服务解决方案,节约成本、降低费用、满足本地企业的个性化需要。为“稳外贸、促增长”提供创新、融合、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