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2023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以下简称“宣传月”)主会场活动在四川雅安启动,全国各分会场同步启动宣传月。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及各省级渔业渔政主管部门主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以下简称“水野分会”)、各地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保护区管理机构、海洋馆、水族馆、海洋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网络、长江豚类保护网络成员单位承办。

自2010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已连续举办14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本届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关爱水生动物 共建和谐家园”,活动时间为期一个月,从2023年12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各地各级渔业主管部门、保护区管理机构、科研院所、水生动物救护中心、科普教育机构及社会公益组织等百余家单位参加本届宣传月活动。宣传月活动办公室水野分会统一设计制作了主题宣传展板、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视频及各类科普宣传资料。各地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走进社区、学区、渔区和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公众传播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吸引社会公众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行动,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大鲵等苗种增殖放流活动。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