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借“百步穿杨”谐音,在奋进新时代的火热征程中,运用各种现代视听科技手段,创作呈现千百部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在国际国内展示美丽、飞扬、蓬勃、向上的四川。

2024年,“时代光影百部川扬”网络视听作品征集传播活动围绕四川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以“润泽天府万千气象”为主题,串联“同步奋进”“仙乡人居”“共兴之歌”“蜀人蜀事”“时代新貌”五大赛道,深刻展示新时代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生态环境越来越美,生活品质越来越高……这些都是“幸福”二字的具象化表现。推窗见绿,开门见景,出户入园,漫步在锦江的大街小巷,方寸之间可见微绿地小游园,转角之间皆是风景,处处萦绕着诗意。

2023年11月,2023年公园城市荟“最美公园城市园林景观”系列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正式出炉,锦江区锦兴路91号锦江图书馆获评2023年成都市“最美金角银边”。该片以此为背景,以采访与空镜头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这处街头“小游园”的舒适与魅力。

种类丰富的绿植、精致舒适的座椅、清新自然的氛围……位于锦兴路91号的锦江区图书馆外,户外的休闲平台与街边人行道相互连接,但互不影响。户外种植了各种灌木以及地被植物,通过植物搭建分隔带,区分功能区。地面采用砾石、大理石、花岗岩、青石板多种石材铺贴,营造出绿色自然的感觉,引得来往市民驻足观望,让经过此处的人都忍不住驻足观望。同时,精致而丰富的户外家具和休闲座椅,与周围快节奏的生活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满足市民基础需求的同时,也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绿树、鲜花、景观小品串联起来的“微景观”。除了加强景观设计,图书馆还充分挖掘商业价值,将咖啡馆“搬进来”。这种复合业态在文化场景塑造中迸发出巨大能量,形成了供市民休憩、娱乐、阅读的丰富场景,为图书馆多元化经营探索出新的可能。

城市的“边角余料”变为“金角银边”,形成供市民休憩、娱乐、阅读的丰富场景,锦江区图书馆于微景观中打造大幸福,将公园城市的美好生活图景带到市民眼前、身边,在锦江,家门口的幸福生活触手可及。(成都市锦江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