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7日消息(记者 王颖)3月26日上午,“艺术与生命——瓦列里·列德涅夫作品展”在四川博物院展厅一楼开幕。本次共展出俄罗斯著名艺术家瓦列里·列德涅夫的170件代表画作,分为“诗意空间”“心灵写照”“静谧永恒”“蜀地印象”四个部分,不仅展现了俄罗斯的风土人情,也描绘了画家眼中的四川自然人文风景。

展出画作(央广网记者 王颖 摄)

展出画作(央广网记者 王颖 摄)

展出画作(央广网记者 王颖 摄)

今年84岁的瓦列里·列德涅夫,他曾在中国北京、西安、大连、武汉等地举办展览。

展出画作(央广网记者 王颖 摄)

展出画作(央广网记者 王颖 摄)

瓦列里·列德涅夫善于通过写生创造性地表现事物,重视由内而外的神韵展现。展出作品《春暖花开的日子》描绘了俄罗斯乡村风景,通过画家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大自然的壮丽和宁静;《思索中的彼得一世》体现了艺术家对人物精神层面的深刻洞察和浪漫主义色彩的运用;《献给普希金的玫瑰》展现了艺术家对生命和自然的思考;《稻城亚丁》《茶马古道沿线小镇》,则以其独特的视角和表现手法,让观者在欣赏作品时仿佛融入其中,感受到四川优美的自然景观与淳朴的人文风情。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5月26日。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