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浦发银行绵阳分行工作人员在为客户办理现金取款业务过程中,通过核查账户资金来源及用途,成功堵截一笔涉诈资金。

当日下午1点,客户黎某到浦发银行绵阳分行营业网点办理现金取款业务,欲取款49000元。经办柜员在进行身份核实时,发现该客户年纪较小而取款金额较大,遂主动与客户核实资金来源及取款用途等信息。

该客户称,账户资金为绵阳地区交通事故责任方转入的赔款,取现用于日常使用,但无法准确说明事故情况及付款方姓名等信息,引起了经办柜员的警觉。在对账户流水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该账户近期交易较少,这笔资金入账仅2小时,且交易对手为上海某贸易公司对公账户,与客户所述存在明显矛盾。

网点运营主管现场复核时,该客户无法提供所谓事故责任方的聊天记录、事故现场的照片或出警记录等相关佐证,且不能清楚解释对公账户汇款的缘由。同时,通过公开信息查询后获悉,该笔资金的汇入公司于2024年3月刚成立,且为易涉案的贸易类公司。

该行当即向该客户宣讲了“断卡行动”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政策,提示了有关风险,并建议延迟取款,客户随即离开网点。事后,经办柜员马上联系了该账户开户网点展开联合调查,并对账户进行及时管控。目前,该账户已被公安机关通报为涉案账户,涉诈资金得以留存。

此次成功拦截涉诈资金,是浦发银行运营员工高度责任心和专业业务能力的生动展现。浦发银行绵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严格落实防诈反诈各项工作要求,做客户服务的知心人、客户资产的守门人,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更大力量。(李雨芯)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