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成都世园会即将启幕

为迎接这场盛会

成都市郫都区精心准备了6条特色旅游路线

深度探寻郫都的

历史人文、田园风光和时尚潮流

共同感受锦绣郫都的独特魅力

科幻体验游

2023年10月18日至22日,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在成都科幻馆举行,一场奇妙的“未来科幻之旅”在成都郫都启航。如今,世界科幻大会虽已落幕,但属于郫都的科幻故事仍在继续。

线路点位:成都科幻馆→世界科幻公园→成都佛罗伦萨小镇→太清路美食街

成都科幻馆

位于菁蓉湖畔,是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主场馆,外形状似星云,又如体量恢弘的宇宙飞行器。

世界科幻公园

一个融合了“蜀都文化”“山水特色”和“科幻”特质的开放型城市公园,是科幻爱好者闲余游赏参观的好去处。

太清路美食街

这里算是川菜美食集中营,汇聚了大大小小30余家餐饮店铺,让你开启一场与“精致美味”的惊艳邂逅。

文化寻踪游

郫都区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拥有“古蜀之都、天府之源”的美誉。

线路点位:望丛祠→三道堰古镇→唐昌古镇→君平故里→天府农耕文化博物馆

望丛祠

近距离目睹古蜀国望帝杜宇和丛帝开明的风采,重温望帝杜宇教民务农、丛帝开明善于治水的千秋伟业。

三道堰古镇

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川西古镇,在这里感受水陆要塞的热闹繁华、体验水乡古镇的活力张扬、品味惠里街区美食。

唐昌古镇

崇宁王王府所在地,西南马道、崇宁文庙、翰林院和梁家大院等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景点等你来打卡。

君平故里

聆听君平故事,这里可以竞技登山骑游,烹享林间美食。

天府农耕文化博物馆

了解延续数千年的天府农耕文化,感受源远流长的天府农耕文化魅力,体味历史演变。

乡村风光游

烟火藏诗意,诗意在乡间。到广袤乡野、水木田园、阡陌村庄,用脚步丈量土地,在风景里读懂乡情,在自然里享受美好。

线路点位:东林艺术村→春天花乐园→青杠树村→诗里田园→战旗村→农科村

东林艺术村

这里植入了民宿、餐饮、裸眼3D等消费场景,可以沉浸式体验天府大地自然美景。

春天花乐园

赏花卉、逛花市、观花展,来这里体验“花”样生活,将自己心仪的“春天的浪漫”带回家。

青杠树村

三面环水,风景秀丽,是踏青赏花的好去处,映衬着古色古香的川西民居建筑,别有一番意境。

诗里田园

田园火锅、私房菜、草坪烧烤、卡丁车、风筝节活动等,让田园牧歌的梦想生活成为现实。

战旗村

初心馆、福字亭、精彩战旗馆,走进这里,领略红色文化和战旗精神的独特魅力。

农科村

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这里一户一院,一园一景,在品尝农家风味佳肴的同时还能感受自然风景民情。

川菜美食游

“天府多佳肴,蜀味出鹃城。”从清初“郫县豆瓣”诞生,到如今建成以地方菜系命名的中国川菜产业城,郫都以“川菜之魂”,积淀千年古蜀文化脉络,擦亮“川菜之魂·美食之都”名片。

线路点位:中国川菜博览馆→川菜小镇→鹃城郫县豆瓣工厂→卤味坊→成都川菜博物馆→犀浦夜市

中国川菜博览馆

这里可以通过声、光、影、景等现代科技手段,深入了解川菜的发展历程及产业建设成就。

川菜小镇

以川菜美食文化为核心,引入了非遗老字号、大师私房菜、名厨名馆等汇集四川183个区县的地道美食。

鹃城郫县豆瓣工厂

站在阳光晒场观景台上,天然发酵晒场尽收眼底。逛车间、看工艺、品豆瓣、赏非遗,感受川菜之魂文化精髓。

成都川菜博物馆

一座可以“吃”的博物馆,来这里体验川菜的刀功火候、色香味形,全方位感受川菜文化魅力。

犀浦夜市

吃不完的美食,逛不完的杂货铺,这里的热闹,从夜幕降临到晨光熹微。

非遗魅力游

郫都历史底蕴深厚,孕育出郫县豆瓣、安靖蜀绣、古城鸟笼、唐昌布鞋等为代表的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线路点位:中国川菜博览馆→安靖蜀绣文化创意公园→鸟笼文化博物馆→乡村十八坊

安靖蜀绣文化创意公园

小桥流水、绣咖啡,千年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在这里碰撞出火花。

鸟笼文化博物馆

在这里可感知鸟笼文化,可体验传统制作技艺,也可近距离观赏大师成品的手作过程。

乡村十八坊

这里的酱园、鞋垫、豆瓣、蜀绣、竹编等传统手工作坊,遍布在街道两旁。

运动风尚游

富含“体育+”理念的各类体育活动,将活力气息带到市民家门口;在绿道、公园,人们骑行、跑步……崇尚健康、热爱运动的风尚正浸润郫都市民生活。

线路点位:郫都区体育馆→郫都区石牛体育场→磨底河绿道→环城生态绿道郫都段马卡龙桥

郫都区体育馆

位于郫都蜀信路,由会议中心和运动中心组成。运动中心由田径场、综合馆(游泳馆、篮球馆)、羽毛球馆组成。

郫都区石牛体育场

石牛公园深厚的历史文化与体育场现代运动休闲形态的跨界组合,呈现了一个可玩、可赏、可看的运动场景。

磨底河绿道

是集生态旅游、休闲健身、童乐探索、文化体验、创新创造于一体的多功能绿道。

环城生态绿道郫都段马卡龙桥

因其色彩的独特性,随便一拍,稍微加一点滤镜,立刻就有了漫画的既视感,吸引了很多路人打卡拍照。

成都世园会将至

期待与你相聚郫都分会场

领略世界园艺

感受郫都的万千气象与大美风采

(记者 汪霞)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