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第二十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在四川雅安开幕。活动继续沿用前两届的“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主题。

开幕式现场介绍雅安茶产业发展历程

开幕式上,雅安聚焦“三茶统筹”,持续围绕做深茶文化传播、做实茶科技创新、做强茶产业发展、着力提升雅安茶品牌影响力。通过介绍雅安茶产业发展历程、推广系列茶产品,沉浸式推介“看熊猫、喝雅茶”文旅产品,发表《纪念〈世界茶文化蒙顶山宣言〉发表20周年共识》,发布茶科技成果,举行微电影《爸爸的茶》首发仪式、故宫贡茶回蒙顶山展览启动仪式等方式。

活动现场

本届茶文化茶商品展活动涵盖范围广,参展企业达50余家并首次涵盖省外10多家知名茶企。展示区以“三茶统筹”为引领,突出茶产业,联动农、文、旅、商多领域,设置“茶文化传播、茶产业发展、茶科技创新、茶品牌做强”四大主题展区,营造沉浸式体验氛围,搭建茶文化茶商品合作平台,强化对外交流。

本届“茶文化旅游节”为“1+2+N”活动体系,共有超10项系列活动。以“茶+N”的概念,推出茶+艺术、茶+音乐、茶+健康、茶+文学、茶+科技、茶+历史、茶+摄影等短视频,展现茶产业发展、茶文化传承、茶旅融合、茶科技创新方面成果。同时,联动雅安市内外,在成都等地开展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共同为观众提供一场茶旅盛宴。

本届活动还邀请中华优秀茶教师、茶文化传播优秀工作者、茶器制作大师100余名,打造集茶产业、茶文化教育为一体的交流平台;吸引成渝两地、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多地茶企经销商、茶企品牌、新式茶饮品牌代表100余家,助推雅茶产业发展。

骑龙场茶园

据悉,截至今年,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二十届,近年来,雅安以百万亩茶海为基底,以茶文化活动为媒介,以千年茶文化为积淀,勇扛川茶振兴大旗,争当精制川茶尖兵,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篇大文章,全力推动雅茶全产业链整体提升,努力打造“雅茶”全国知名品牌,奋力实现从茶叶资源大市向茶产业强市跨越发展。(图文:雅安市委宣传部)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