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8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9月27日,成都交警向社会公布2022年上半年“终生禁驾”机动车驾驶人名单。截至2022年6月30日,终生禁驾的16名驾驶人名单,其中年龄最大的69岁,年龄最小的23岁。

5人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之规定,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11人因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逃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之规定,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成都交警已通过全国联网计算机管理系统,将上述驾驶人列入管理“黑名单”,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终生禁驾”人员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系统将会自动锁定不予办理。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