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20日消息 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是成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4月20日,由成都市武侯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圈’承新机遇·‘链’接新动能——武侯区建圈强链重大产业化项目云签约仪式”举行。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500余家“建圈强链”签约企业、授牌链主企业,以及相关产业功能区、产业部门、街道办事处目标企业参与。

在本次云签约仪式上,京东C仓西南美妆产业园项目、砺剑集团华西总部项目、北京国网电子商务四川总部项目等6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总投资130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医疗器械、化妆品等产业链,其中,30亿元项目3个,5-30亿元项目3个。

武侯区委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武侯区坚定贯彻中央、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关于产业建圈强链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链主企业、重大项目招引促建攻坚,努力以高能级项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该区已招引落地65家产业链目标企业,引入市级重大项目24个、“351”项目5个,开工中粮大健康产业园等58个项目,京东西南总部基地等57个项目竣工投用。

该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签约的项目业主同武侯一道,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转化、早见成效。同时,也希望获授牌的本土链主企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带动作用,将更多业务板块、功能总部布局武侯,在实现自身更大发展的同时,积极为武侯产业建圈强链牵线搭桥、聚势赋能。

产业兴则百业兴,百业兴则城市兴。受疫情影响,武侯区探索更多合作路径,创新更广合作模式,挖掘更深合作潜力,共建更大合作平台。在武侯链主企业云授牌环节,武侯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为京东集团、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云授牌。

据悉,武侯全面扩大招商引智“朋友圈”,拓展链主企业、领军人才、科研院所、知名智库、行业协会等多元合作伙伴。发挥链主及龙头企业的主引擎作用,推动实现“一个链主企业引领带动一条产业链发展”的良好格局。

当前,武侯区正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本次6个重大产业化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填补武侯重点产业链空白,补齐产业链短板,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链规模能级整体提升,助力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

据了解,下一步,成都武侯将围绕“引育链主、建强配套、补齐链条、优化生态”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招商引智对带动投资、稳定增长、促进转型的关键作用,锚定12条重点产业链,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协同招商,力争在重点产业链重大项目引进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夯实成都市建圈强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