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第31届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如何加强大运会赛事场馆的可持续利用,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也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市人大代表、民盟金牛区总支主委邓喻文接受采访时建议:通过加强招商、融合周边产业生态等综合措施,推动成都大中型体育场馆可持续利用。

邓喻文介绍,成都目前拥有大中型体育场馆67个,但存在赛演资源不丰富、无形资产开发不充分、公益效益尚未彰显等短板。为此,她建议,涉及相关部门要紧扣核心加强招商引资,按自身场馆的特色和场馆基础,拓展赛演资源品牌。围绕场馆核心赛演业务积极外出招商引资,引进各类赛演资源、上下游产业链、500强企业等,打造区域体育产业生态链,培育融合产业生态。要围绕周边打造文商体旅融合消费场景,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以体引流推动消费。市级相关部门要联动起来,打造自身特色赛事节会IP、体育研学项目、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开发场馆或赛事特色的文创产品、纪念品等,吸引市民群众参与,带活场馆人气,带火体育消费。

体育场馆的综合效益,还在于还馆于民、服务群众。为此,邓喻文建议,场馆赛后可逐步探索非赛时阶段低免开放业务,让高大上的场馆真正为民所用。同时,可与相关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合作举办运动会、展会等活动,让群众近距离体验场馆魅力。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钟文 魏捷仪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