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8月22日消息 在新时代文化背景下,如何讲好中医药故事,弘扬中医药文化?今年医师节期间,好医生集团交出了答卷,推出康小新系列科普长漫,获得网友热捧的同时,其传递健康理念和科普知识的做法也获得众多点赞。

为了更好普及胃病防治相关知识,引导年轻人树立健康意识并养成正确的爱胃习惯,好医生集团将康小新作为《康小新的治愈旅程》三期系列胃病科普长漫的主角,以“胃病的治疗中修复胃黏膜的重要性”为切入点,用轻松幽默的交互形式将知识融入故事剧情。

“年轻不是资本,应该从现在开始注意养生”“从今天开始就要好好吃饭,好好爱胃”……“IP+动漫”的形式,引发年轻群体的热议。

就传播渠道来看,该系列漫画聚焦“两微一端”,通过图文、视频立体化、全渠道呈现,自发布以来,被媒体广泛关注。

事实上,这不是好医生在品牌打造之路的首次试水。此前,好医生集团就已连续举办五年爱胃爱健康系列公益活动,聚焦"给父母做顿饭”“多一份理解”“胃年龄测试”“传递陌生人的温暖”“爱,从好好吃饭开始”等主题,传递温暖、传达关爱,践行着“关爱大众健康”的理念。

2020年12月28日,好医生集团组建的“做个好人”乐队发生首支MV《百胃人生》,康小新初露锋芒。

2021年,“好医生爱胃爱健康系列”公益活动在成都举行,康小新打卡成都各个地标性区域,联合25家知名品牌线上线下传播健康科普知识,获得百余家媒体一起为公益发声。

2022年5月,好医生美洲大蠊养殖基地再添惊喜,“新员工”康小新上岗,坚守“药品的第一车间”。

近几年,好医生集团不断借助IP力量为品牌赋能,拉进了与消费者的距离,在视觉记忆和理念输出上实现同频共振,提升了品牌印象和消费者认同感。据了解,好医生集团希望通过“健康科普+自有品牌IP”这种现代、时尚、创新的表现形式,讲好中医药故事,助力中医药文化、科学的健康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的传播,全方位增强公众的健康意识,提高医学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