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8月18日消息 和谐的邻里关系不仅彰显了居民的文明素养,还能共同促进生活环境水平的提升。四川天府新区“文明创建TA是典范”首届文明典范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后,市民群众推荐了“共享菜园”。

作为华阳老旧院落改造的新“名片”,这个“共享菜园”位于华阳街道古城社区的“十二家园”小区。登上楼顶,小区天台上种类丰富的蔬菜与盆栽花草长势喜人。

“快来,摘点茄子回去!”近日,该小区居民周大爷一边给自己种在楼顶菜园的蔬菜施肥,一边招呼前来参观的朋友。70多岁的周大爷是小区第一位种蔬菜的居民,照料蔬菜已成为他退休十多年时间里的重要工作。今年,周大爷已经在这片楼顶菜园中收获了几十个南瓜,眼下茄子也长势甚好。

“我们小区的邻里关系是很和谐的,这些蔬菜,哪家邻居想吃,打声招呼就可以摘走。”周大爷说。

去年,在“十二家园”小区12户居民的申请下,华阳街道对该小区进行了老旧院落改造,小区从上到下、从内到外都有了大变化。曾经坑坑洼洼的小区广场地面被重新铺装,如今地面平整,防滑不积水。此外,广场上也清晰地划分了停车位,增设了非机动车棚和休闲室。考虑到小区居住人群以老年人居多,楼梯旁的墙面上还安装了扶手。

“十二家园”面貌焕新离不开邻居的团结友善,他们诠释了新时代新区人的和谐邻里关系,文明在这里有了更丰富的内涵。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