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7日消息(记者 王颖)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4年清明假期四川省纳入统计的865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78.6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043.04万元,与2023年清明假期同口径相比,分别增长35.83%、89.45%;与2019年清明假期同口径相比,分别增长36.24%、27.25%,文旅市场全面恢复发展。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累计接待群众189.42万人次。

清明时节,也是各种花卉盛开时节,四川各地的鲜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茂县漫山遍野白的李花,成都简阳的黄花风铃木,金川县的梨花……都成为了假日游人络绎不绝的热门去处之一。

简阳东麓花溪赏花游客(央广网记者 王颖 摄)

清明假期东麓花溪露营游客(央广网记者 王颖 摄)

其中,成都宽窄巷子、东郊记忆、青城山-都江堰、乐山苏稽古镇、凉山州邛海泸山等旅游景区登上人气涨幅榜,三星堆博物馆吸引八方游客近距离感受古蜀文明魅力。受“顶流”明星“福宝”回国影响,四川熊猫再次成为流量担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吸引游客13.6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52.04万元。

景区游人如织(央广网记者 王颖 摄)

入境旅游市场加快恢复。四川省清明假期接待入境旅游团队700余个、游客1万余人,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都江堰-青城山景区及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景区备受境外游客青睐。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