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成都市郫都区开展“沁人新郫·链群赋能”专项行动暨校院地企四方会谈活动。

“沁人新郫·链群赋能”专项行动暨校院地企四方会谈活动现场

活动在安靖街道蜀源社区智能科创谷举行,活动围绕校院地企科技资源融合共享,科创产业链理论创新,产能转化落地孵化等方面开展研讨。活动对校院地企信息不对称、人才队伍“有高原无高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难等难题进行“破解”。

近年来,蜀源社区与西南交通大学就共建蜀源交大智能科创谷达成共识,共同构建科创社区发展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校地合作搭建平台、项目管理体外运行模式。目前,蜀源社区的企业、科技创新中心显著地发挥着社会企业对于社区的治理与建设的作用,并因此成为郫都区“沁人新郫·链群赋能”的一道风景线。

西南交通大学研发实验室-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西南交通大学研发实验室、蜀源交大智能科创谷,就现阶段高校人才发展、科研创新情况作进一步了解,结合企业实际需求锚定方向。通过四方初步交流沟通,为后期整合产教资源优势,打破行政隶属壁垒,搭建企业对接项目、经营合作的“智库”打下沟通基础。

活动现场,安靖街道发布《环西南交大知识经济圈(智能科创谷)机会清单》,就目前投资环境做了详尽的情况概述,为推动辖区内各项合作落地落实向参会人员提供指导性意见;郫都区级部门联合解读企业支持政策,通过提供“政府外脑”支持,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会上,东方氢能作为企业代表,分享了校企人才交流合作成果,表达了积极搭建校院地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同时,联合老肯医疗、中铁九局五公司推介当前生产成果,发布了企业人才、技术需求。成都触立科技、西南交通大学氢能及储能技术研究院、四川顶峰时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测艺科技有限公司等智能科创谷企业代表推介、交流研发产品。

长期以来,郫都区始终以打通人才资源价值转化通道,深化校院地企合作机制建设为导向,着力构建城市人才发展共同体。

通过本次会谈,增进了校院地企四方的互信互赢情谊,疏通了当前链群赋能中存在的痛点堵点。四方就充分整合产教资源优势,打破行政隶属壁垒,搭建企业对接项目、经营合作的平台,以更大力量、更全链条、更广范围促进交流互促、资源融合、高效协同等方面达成共识。

本次活动由郫都区委组织部、统战部、郫都区新科局、人社局(就业局)、经信局、郫都区委两新工委主办。(郫都区委组织部供稿)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