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晚,伴随新年的脚步声,以“万千璀璨,时代蓉光——在元宇宙向2024许个愿”为主题的成都市元旦主题活动在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上演,同时,交子大道元宇宙街区也正式开启。

本次交子大道元宇宙新年活动科技与艺术并举、数字技术与消费场景充分融合,联动成都地标“一街一环双塔”,结合交子大道街区丰富的消费场景,将交子大道升级为全天候的数实共生元宇宙街区,呈现了一场精彩热烈、规模盛大、科幻感十足的新年活动。

   

数实融合表演开启新年

以“万千气象,幸福成都——城市2023高光时刻回顾”“千年交子,心愿都成——心愿上塔”“新年熊猫集锦”等为主题的灯光秀轮番上演,回望致敬城市建设者奋斗者,400余条成都市民新年心愿弹幕滚动播放,道德模范、成都好人等群体还送上视频祝福,展现着一副奋发向上、奔赴未来的美好愿景。

在现场,五星文明骑手白凯的新年心愿登上双塔。他表示,“新的一年,我的心愿是每一次出行,我跟我的同事都能平平安安,也衷心地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所有的期待和梦想都能早日签收。”

晚8点开始,天府双塔联动交子之环、交子大道两侧建筑群楼灯光,呈现了一场“空中+立面+地面”的360°声光电一体沉浸式主题灯光秀。

值得一提的是,由成都高新区本地数字技术企业研发的虚拟人“霓裳”,也在本次活动中首次露面。与线下灯光秀实景同步,市民通过 “元游”APP在手机屏幕上可以看到,虚拟人“霓裳”在双塔下翩翩起舞、带来精彩演出。

     

交子大道元宇宙街区启动

据悉,升级打造的交子大道数实共生元宇宙街区还有多个亮点体验,既有线上AR街景、AR未来艺术展、AR互动游戏等,也有线下丰富的表演和互动体验活动。

市民游客身处交子大道,打开“元游”APP,扫一扫周围的建筑楼体,即可看到叠加了趣味数字资产的交子大道AR街景。通过手机画面,可见霓虹招牌林立,仿佛穿越而来的“异次元”生物游走在交子大道两旁楼宇玻璃幕墙上,等待现场观众前来偶遇。

在本次活动中,线下的交子大道活动也丰富多彩。沿着交子大道,市民游客可一路体验电音舞台、COSER巡游、交子市集、心愿上塔、心愿便利店等多项活动。

    

创建全国示范智慧商圈

2023年7月,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支持成都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意见》,提出“支持交子公园商圈建设数字消费大道,创建全国示范智慧商圈,打造公园商业新模式”。11月,《成都市科幻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也提出“大力支持元宇宙核心产业发展”。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变身”正是利用元宇宙关键技术孕育出交子大道新场景,同时带动周边商家形成新的商业曝光与转化路径,赋能实体消费。

成都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的蓬勃发展,也促成了交子大道元宇宙街区的打造。本次启动活动中,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与艺术家进行艺术作品的数字资产上链确权合作,未来艺术家的数字资产可以通过成都文交所的线上平台进行售卖,并与实体权益(如实体衍生品)互相绑定。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依托元宇宙街区打造,交子大道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范儿,成都味儿”的地标性街区,为交子公园商圈建设注入新活力,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编辑:雷怡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