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来兴隆湖把福带回家。这个春节兴隆湖活动精彩纷呈:新春环湖跑,放兴隆福灯,看舞龙舞狮品美食,去新春花市买束花,还有水上情景秀、围炉煮茶,主题展及读书会……这份“暖心服务”游玩保障指南建议收藏!

一、施工路段交通提示

目前,辖区剑南大道、成仁路煎茶段、东山大道三段、牧华路三段部分路段打围施工,请途经上述路段的车辆驾驶员小心驾驶或者提前规划绕行线路。

二、春节期间辖区易拥堵路段、路口预判

(一)节假日期间,辖区天府大道南四段、剑南大道南段、牧华路三段、麓山大道麓山国际社区一号门路口(华阳往龙泉方向)、东山大道二段成自泸高速兴隆收费站至合江加油站路段、东山大道五段成自泸高速大林收费站路段,易发生交通拥堵,建议驾驶员朋友提前绕行。

(二)节假日期间,辖区兴隆湖、西博城、南湖梦幻岛、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府官塘等将举行各种主题迎新春贺新年活动,期间途经路段人流量和车流量也将相应增大,请市民朋友合理安排出行,并提前规划好绕行线路,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有序、依次通行。

(三)结合以往辖区道路交通实际,1月20日至1月23日大年初二期间,成自泸高速裴家、大林、兴隆收费站以及成资渝高速天府国际机场新兴站、天府中心站出入口会有大量车辆排行。经成自泸高速前往自贡、泸州的驾驶员朋友可选择从国道213(老成仁路)或者天府大道南延线前往仁寿,从仁寿转换至自贡、泸州,也可经第三绕城高速前往自贡、泸州。经成资渝高速前往重庆的驾驶员朋友可经第三绕城高速前往。

三、停车,这些地方免费

交警七分局提示:春节期间,为满足游客车辆的停车需求,经交管部门审批,允许车辆在湖畔路上临时停放。请游客朋友们按下图所示将车辆停放在可停放区域,有序停放。(1月21日-1月27日、2月4日-2月5日免费停放)

禁停路段:湖畔路(菁蓉南路路口—菁蓉北二街路口)双侧禁停

可停路段:菁蓉路北侧、菁蓉北二街双侧、菁蓉北三街东侧、菁蓉北四街东侧、科立路双侧、梦溪路双侧、菁蓉南一街北侧、红梁街双侧、科学城北路东段双侧、湖畔路内侧(起点:菁蓉北二街路口—经由:新经济产业园C区—止点:菁蓉南路路口)、湖畔路外侧(起点:菁蓉南路路口—经由:梦溪路口—止点:菁蓉北二街路口)

交警温馨提醒:请游客朋友们根据各路段标牌有序停放。

周边地下停车场

记者从成都天投集团了解到,兴隆湖周边除了占道停车场,全面开放天府新经济产业园ABCD区,共有临时停车位3023个,北鑫苑商业停车场,共有临时停车位493个。与环湖占道停车(车位3000个)形成互补,并在各个道路设置指引牌,配置充足的停车引导人员进行停车指引。

大家可通过“天府停车”小程序,快速查找兴隆湖周边停车场,实时查询附近车位余量、空闲充电桩,导航前往各停车场。

此外,天府新经济产业园ABCD区停车场及北鑫苑商业停车场在春节期间(1月21日-1月27日)及元宵期间(2月4日-2月5日)免费停放。

四、多项便民服务

兴隆湖作为新区“年年年味天天添福”主题系列活动中精品游的首站点是众多游客的打卡地。成都天投集团为大家准备了多项便民服务。环湖区域设置10个志愿者服务点、8个环湖驿站并开设“暖心服务点”提供指引、问询解答等服务。

志愿者服务

同时新经济产业园A区物业服务中心准备了休息区、母婴室提供热水、应急药品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让您放心游玩,出行无忧!

休息区

湖区活动区域广大,有突发状况怎么办?别担心,这里还有志愿者小分队!配备2辆暖心服务流动车。车上提供医药箱等便民物资,同时提供老、弱、病、残、孕及其他紧急情况下游客的摆渡服务。让您安心游玩,出行无忧!

“流动式”服务车

新年期间天府新经济产业园A区美食城照常营业。每日为游客提供午餐供餐保障53道精品美食7天不重样。元宵节当天还有热腾腾的元宵供应。

“一站式”便民餐食

春节假期期间,为保障游客安全游玩全面加强公园广场儿童游乐设施等重点区域的消毒保洁。园区每天投入清洁人员120余人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无遗漏,保证日均全域消杀3次,最大程度保障游客游玩体验感,让游客感受到兴隆湖不仅风景美丽。

环境整洁干净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