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16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近期,成都市民发现身边突然有不少白色的杨絮飘飞。可是,并不是所有飘在空中的白絮都是柳绵或杨絮,还有一种“白虫”。这白色的虫子,学名叫榆四脉绵蚜。

榆四脉绵(央广网记者 王颖 摄)

4月的成都,已有了夏日的炎热感,草木越发苍翠,早已过了柳绵或杨絮飘飞的时候。可是空中随处可见这种白色物飘飞,仔细一看才发现竟是外观与柳绵杨絮非常相似的小虫。会爬、会飞而且还有触角。

据查,这是一种名叫“榆四脉绵蚜”的蚜虫。榆四脉绵蚜有两种形态,一种是有翅膀的,通常称为“迁移蚜”,一生下来就有翅膀,可以飞到各处繁殖,一种是没有翅膀的,称为“流亡蚜”。

园林局专家表示,榆四脉绵蚜主要是吸取植物上的汁液作为食物,生命周期很短,一般来说对人体都无害。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