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卫龙美味被调出港股通标的证券名单。3月5日,卫龙美味收涨,成交量小幅回升。截至3月5日收盘,卫龙美味收报5.03港元/股,涨幅4.57%,成交额720.2万港元。对此,方正证券指出:“卫龙美味上市以来换手率较低系被移除恒生指数成分股的原因,公司流动性较低主要包括两方面原因:一是上市时公开发售股份比例较低;二是主要股东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并未减持。”

事实上,卫龙美味的估值一直是市场讨论的焦点,在估值理性回归后,卫龙美味的真实价值亟待被正确地挖掘。自上市以来,尤其是2023年,卫龙美味的战略布局调整和渠道、销售等多端发力举措,为公司成长性和长期价值做出了坚实铺垫。

(图源卫龙官网)

全面推进多品牌战略升级

当前,卫龙美味已全面呈现出两大核心品类并驾齐驱的局面。截至2023年年中,卫龙美味调味面制品、蔬菜制品、豆制品及其他产品分别实现收入12.89亿元、9.33亿元和1.05亿元,占总收入比例的55.4%、40.1%和4.5%,反映了更加平衡和稳固的产品结构,第二增长曲线已显现活力。

2023年9月,卫龙美味旗下子品牌“霸道熊猫”新品正式上市。该子品牌的成立,意味着卫龙美味“多品类大单品”发展战略的开启。CEO也重申了多品牌战略规划:“未来,卫龙美味将重新梳理旗下各子品牌,不再依赖于卫龙美味品牌本身的知名度,而是更专注于每个单品品牌的发展,实行多品牌发展策略,力求让每个单品都形成消费者心智和行业竞争力,打造健康的企业成长模式。”

“霸道熊猫”的上市,也意味着辣味休闲食品行业将会迎来新的竞争格局。卫龙美味将借助全新子品牌上市契机,围绕“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的企业使命,正式开启川味麻辣休闲零食全球化发展进程。

全新子品牌战绩捷报频传

继“霸道熊猫”之后,2023年年末及2024年开年,卫龙陆续发布了“小魔女”、全新品类“脆火火”辣脆片及2024年卫龙新春礼盒多款新品。其中,“小魔女”魔芋素毛肚在电商上线10天销售便连翻6倍,“双十一”首日销售额爆发破万,爆发系数环比日常高达400%。线下平台业绩达成月目标超224%,远超其他新品上市表现。日前,麻酱火锅味“小魔女”魔芋素毛肚新品正式官宣上市。

(图源卫龙官网)

2024年龙年新春,卫龙美味“本命年”加大输出,推出了三款龙年定制礼盒,包括萌龙礼系列、福礼礼盒系列和龙礼礼盒,满足年轻群体礼赠需求,拓展消费场景。为配合新春营销,卫龙美味同步推出《卫龙笑富了贺岁片》,该系列视频全网曝光量破3亿,年货节相关传播总曝光超20亿,其新品和年节礼盒在春节期间的销售表现同样亮眼,预计将交付超个位数的亿级销售答卷。

(图源卫龙官网)

坚持全渠道探索与新兴渠道布局

卫龙美味不仅在传统零售渠道上布局广泛,还在电商、线下连锁、零食量贩等新兴渠道上进行了有力的拓展。传统零售渠道是卫龙的强项,电商领域,通过与各大电商平台的合作,卫龙美味多种大单品成为电商平台上的热销产品之一,尤其是在双11、618等大型促销活动期间,卫龙美味通过各种促销策略和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购买,提高了品牌忠诚度。此外,卫龙美味从2023年5月开始积极拥抱新兴零食量贩渠道,9月单月通过零食量贩渠道共销售433716箱产品,涵盖调味面制品、蔬菜制品及豆制品全品类产品,环比2023年8月增长16.7%。

方正证券研报认为,“目前公司估值处于底部,随着投资价值逐步被市场认可,流动性逐步恢复,有望重回港股通。”卫龙美味通过战略布局、新品开发、全渠道探索、精准营销等方式构建了正向循环的价值布局闭环,其日益显现的真实价值正让市场建立信心。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行业信息,仅供参考)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