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门庭婷)近年来,在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房地产行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并提出房地产行业要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国家正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努力改善行业的资产负债状况,引导市场预期和信心回暖。

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在接受央广网采访时表示,房企作为房地产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姚劲波认为,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增强市场信心,应大力帮扶房企健康发展。

对此,姚劲波提出建议如下:

第一,扩宽房企的融资通道。加大对房企发债融资的支持力度,在疏通房企债权融资渠道,降低房企融资成本,逐步改善房企融资环境等方面,相关部门及金融机构应给予房企同等的融资待遇,加快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下调融资利率等措施。持续推出创新金融产品,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金融ABS、知识产权证券化等产品。

第二,优化预售资金监管制度。优化资金监管制度,适当放宽预售房款监管资金的提取条件和流程,适当放宽房企对销售回款合理支配的范围。在监管账户和资金使用的同时,房企可以适当统筹调配各地项目的建设资金需求,恢复正常经营的状态。

第三,加速数智化落地,促进房企高质量发展。加速房地产产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将房源与购房者需求的精准匹配,优化购房者体验,满足消费者需求。以数字化营销为中轴、以房企服务为中心,将运营的范围优化延伸至物业服务、多元化增值产品等领域,创造新的盈利模式并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