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2021年以来,在三道红线、两集中政策下,行业发展环境发生诸多变化。从“房贷收紧”到“放款时间提速”,从“融资缩水”到“债务逾期增多”,从“销售下滑”到“以价换量”,诸多不确定的情况考验着行业,影响着房企,也磨炼着每一位从业者。在这场房地产行业新试炼中,涌现出诸多推动行业发展的先进经营理念、新发展模式、新技术、新产品。进入四季度总结季,央广网房产特推出“破界·更新丨新阶段下地产行业的审慎与进击”专题,对行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和优质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进行分享,同时对积极面对行业变化、有效引领企业发展的优秀企业家、职业经理人的事迹进行报道,以期给行业带来可参考、可学习的案例。

央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 从极具吸引力的环球影城到备受青睐的欢乐谷,从传统文化气息浓厚的大唐不夜城到充满温情和诗意阿那亚……越来越多特色鲜明的文旅项目出现在市场之中,不断满足着人民对多样化、高品质的生活需求。

华侨城欢乐荟坐落于济南章丘绣源河滨水核心区,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米,位于济南华侨城绣源河文旅综合项目都市核心板块。章丘是龙山文化发源地,华侨城欢乐荟是济南龙山文化的传承项目,也是具有千年历史的济南最古老最响亮的“文化名片”之一。

(鸟瞰图,济南华侨城供图,央广网发)

“看山、听泉、观湖、游河、品城”的济南独特文化气质,在济南华侨城以穿越千年的中华文化,中国国家地理和现代科技为线索,以华侨城独有的文化和艺术形式,跨越四十里绣源河,呈现给世界。

(示意图,济南华侨城供图,央广网发)

华侨城文旅创新里程碑

项目以“山东致美滨水文化客厅”为功能定位。着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滨水特色的文旅综合体。

(宣传示意海报,济南华侨城供图,央广网发)

济南华侨城欢乐荟不仅仅是一个文旅项目,而且是文化济南的标杆项目,是华侨城“文化+”的重要落地项目,华侨城在自身文化纵深和旅游模式探索的过程中,将“国家宝藏·国宝乐园”“中国国家地理探索中心”落地济南华侨城,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千年古城济南创新式延展纵深,欢乐荟缤纷多彩的世界级文化艺术交流展示活动,让国际优秀文化在济南落地绽放,与济南东部的文创基地和文创贸易中心互相呼应,共同提升古老济南的文化深度和广度,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优秀文化的探索与交流。

(鸟瞰图,济南华侨城供图,央广网发)

作为华侨城集团在山东的首个品牌落地项目,华侨城欢乐荟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宝藏》、中科院《中国国家地理》等重量级IP,深度挖掘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和世界文化的纵向价值,以创新方式释放文化魅力。

国家顶级文化纵深探索

项目拥有国家宝藏丨奇幻空间、国家宝藏丨奇妙剧场、中国国家地理探索中心3大国家级核心驱动业态;山东首家几何书店、山东章丘首家希尔顿欢朋、文化定制餐饮市集3大配套业态;沉浸式裸眼5D体验业态360极限飞球1个室外游乐设备。同时,华侨城欢乐荟对岸将建设及落地山东大学主校区,为片区营造浓厚教育学习氛围。

(示意图,济南华侨城供图,央广网发)

《国家宝藏》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建立在国家提出要高度重视文化软实力,重塑中国文化自信,大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战略倡导下。将《国家宝藏》与文旅场景融合落地华侨城欢乐荟,是对文旅产业发展的一次创新和探索。《国家宝藏》首次以主题体验馆形式落地华侨城欢乐荟,打造国家宝藏丨奇幻空间。它以八件国宝结合多媒体数字交互技术,打通国宝互动通道,打造了一个乐园式的超时空文化博物场,为孩子们沉浸式讲述国宝背后的五千年中国史,让孩子爱上中国文化。

(内场实景图,济南华侨城供图,央广网发)

而国家宝藏丨奇妙剧场则立足于中华文化底蕴,首创国内儿童国宝故事体系,主推《国宝总动员之蛋壳陶寻亲记》,以济南章丘最具代表性的国宝“蛋壳陶”为主角,打造一出融合历史文物故事的亲子探秘剧。剧场内有270度的舞台,将主舞台、侧舞台以及国宝盒子多维度、多视角相结合,让舞台空间视觉更有层次感和高级感,打破与演员之间的“第四面墙”,给孩子们打造属于中国文化的智趣乐园。

(内场实景图,济南华侨城供图,央广网发)

中国国家地理探索中心,是中国国家地理全国首家家庭自然科学娱乐场馆。场馆设计深受启发于中国地形、地貌以及生态环境的独特性,同时放眼全球具有地质、生态独特性的自然景观,并融入天文、地理、自然、物理等多学科知识内容,在5000平方米的空间打造太空探索、洞穴探索、雨林穿越、恐龙发现等47个探索项目,着重于启发青少年、儿童对科学的兴趣,深度体验、了解中国特有的地理特征。不仅适合于青少年客群,同时适合亲子家庭同时体验,更是高品质的研学产品,深受学校、家长、孩子们的喜爱。

(内场实景图,济南华侨城供图,央广网发)

除了以上三个国家级特色项目,360极限飞球也是亮点之一。360极限飞球是文化、科技、旅游相结合的球幕飞行影院,融合5G、VR、AR等新技术,内部集合球幕影院、飞行影院、多维影院、过山车等主流特种影院和游乐设备优点于一体,让孩子们感受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互动体验。

(内部实景图,济南华侨城供图,央广网发)

山东首家几何书店,被称为“最具烟火气的文化生活平台”,近3千平的空间,涵盖阅读、手作、儿童阅读区等多元功能,为各年龄层提供一个舒适的阅读休闲空间。

( 内部实景图,济南华侨城供图,央广网发)

多元文旅融合呈现“创想生活”

济南华侨城旅游休闲度假项目落地建成,给车程半小时至一小时的省会都市圈休闲度假旅游带来全新的选择,随着各种全国性乃至世界性主题活动落地济南,逐渐改变省会都市圈人们的休闲度假方式,济南东部将成为真正的文旅生活新区。

(鸟瞰图,济南华侨城供图,央广网发)

济南华侨城为重要标志之一的济南东部文旅产业,将以其全新的“文化+”“旅游+”“科技+”模式,领跑省会都市圈文旅产业。

(鸟瞰图,济南华侨城供图,央广网发)

在济南,华侨城正以它独有的实力和创新,为济南和其他省会都市圈城市的人们“创想新生活”。

华侨城的“济南模式”,未来可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安垚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