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门庭婷)3月27日,厦门迎来2024年首场土拍,本次共出让2宗地块,总建筑面积11.69万平方米。最终,1宗地块底价成交、1宗高溢价成交,总成交金额46.1亿元。

土拍规则方面,本次土拍不设拍卖底价,取消了地价上限,同时取消销售限制均价,仅保留车位限价和装修限定。

本场土拍的热门地块为将军祠2024P01地块,位于思明区将军祠片区厦禾路与将军祠路交叉口东南侧(2-3)地块,出让土地总面积1.26公顷,计价总建筑面积5.12万平方米,住宅套数不多于325套,车位销售价格不得超过60万元/个。除了规划住宅外,该地块还要求建设商业、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等配套。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该地块共吸引建发、国贸、联发、保利、中海、华润、安居控股、港务7家房企参与竞拍,建发首先举牌,华润紧随其后,此后国贸、联发加入争夺战。经过一个半小时153轮竞价,最终由国贸竞得,成交总价32.1亿元,成交楼面价62671元/平方米,溢价率40.79%。

另一宗地块因仅1家企业报名以底价成交。该地块为乐活岛2024HP01地块,出让土地总面积4.25公顷,位于海沧区05-07新阳片区文江路与海源路交叉口东南侧,计价总建筑面积6.03万平方米,容积率仅有1.42,住宅套数不多于540套,最终被建发以14亿元拿下。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