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环青海湖乡村旅游经营和生态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宁开班,来自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刚察县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的乡村旅游经营户、管理人员及生态管护员代表参加培训。

近年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将发展环湖乡村旅游业作为景区发展重要而有益的补充,把加大乡村旅游业务培训作为局地“共建、共治、共享”,扶持环湖乡村旅游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环湖旅游环境,提高环湖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此次培训旨在积极引导环湖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拓宽思路,了解青海省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和青海湖国家公园前期建设的相关政策和思路,积极探索群众利益和青海湖生态保护工作的双赢。

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公园建设、国家公园生态管护与社区参与等理论专业课程讲授,还将实地前往互助县班彦村和那顿庄园观摩学习,前往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湖裸鲤救护中心、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表示,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青海湖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绿色发展高质量推进贡献力量。 (记者 宋明慧)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