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舒适的服务环境,根据青海省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相关要求,青海省交控绿色产业公司所属智驿公司以“六个强化”为导向,深入开展全省收费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强化宣传教育,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以强化食品责任落实为切入点,组织服务区现场管理人员及经营单位就服务区食品安全问题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对标整改,确保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强化专项排查,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各服务区严格按照管理细则、仓储存放、留样记录、台账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餐厅食品留样柜、便利店货架及仓库商品保质期、卫生、挡鼠板设置等情况。

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按照管理规范要求,加强制度落实和日常监管工作,提高合作单位产品质量。严把采购关,禁止采购来历不明的原材料;严禁使用变质、霉烂、过期等存在问题的原材料;严格落实服务区灭四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餐具消毒和食品留样制度,做好食品安全相关要件追索和台账管理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牢第一责任。厘清各层各级各段责任,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制,明确安全责任,夯实服务区食品安全管理基础,持续加大对服务区餐饮合作单位的监督力度,经营单位同步落实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直接责任。

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强化质量管控,开展食品满意度调查。各服务区采取现场调研的方式,针对服务区自助餐及餐饮档口品种、质量、价格、环境卫生、服务等开展食品满意度调查,持续提高餐饮质量,完善餐饮管理,更好地服务广大司乘人员。

强化共治共管,建立长效机制。各服务区积极同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对接,积极建立行政监督和社会监督共治共管长效机制,通过严把餐饮材质关,狠抓餐饮6S标准化管理,全面把控食品质量安全。

食品安全监管关系到源头到餐桌的全过程管理,涉及环节多、责任重,省交控绿色产业公司将以此次全省收费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为契机,把好“舌尖”安全关,切实让司乘人员及进区游客吃得放心、安心。(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