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已至,青海省高速公路迎来新一轮出行车流高峰。为切实做好暑期和汛期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青海省高速运营公司以“三精”提升行动为有力抓手,积极行动、精心谋划、合理部署,全力为公众出行营造平安、便捷、和谐的通行环境。

做好暑期高速公路安全保畅(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注重研判部署,保持保通力度不减。针对近期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上升的特点,认真分析研判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风险和隐患,根据历年暑期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时段和路段,针对性制定工作措施,快速高效、及时有序地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合理调配服务保畅力量,加强车辆引导,加快绿色通道车辆查验,加大重点路段、重要节点应急救援执勤点的布设,最大限度提高路面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排查安全隐患(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注重安全管控,保持高压态势不减。突出季节性风险防范,强化消防安全以及“两客一危”、大件运输车辆通行安全管理,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一路四方”联勤联动机制,实时共享信息,加大路面巡查频次,协调联勤联动单位共同做好应急保障、救援等工作,规范事故流程处理,加快救援车辆出车时间,提升救援速度,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应急处置。

做好暑期高速公路安全保畅(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注重源头治理,保持排查力度不减。结合当前汛期工作实际,着力查缺补漏、消除盲区,定期开展对事故多发路段、雨季隐患点的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易塌方、积水、落石等道路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报送相关职能单位并督促整改落实,全力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注重解忧纾困,保持服务力度不减。秉持“需求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的理念,通过便民服务点为广大司乘人员常态化提供开水、方便面、防暑药品、路况咨询、出行服务提示等便民服务。同时坚持以“同心同行筑梦高速”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依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心尽力帮助司乘纾困解难,确保服务质量不降、形象标准不减,向社会公众持续展示青海高速良好窗口形象。

下一步,省高速运营公司将持续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立标杆、搭平台、塑品牌、优服务、促融合,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温馨驿站、青海高速的靓丽窗口,以更加优质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