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南地区受此轮寒潮降温影响,已持续降雪一周,西丽高速共玉路段查拉坪、巴颜喀拉山等部分路段因大风天气,路面积雪已达两米多厚,为确保高速道路畅通,青海省高速养护公司统筹安排部署,各养护分公司联动支援,联合开展清雪除冰作业。

实时关注天气情况,分析研判。青南养护分公司全面分析研判各路段出现的降雪、大风天气,及时与省高速养护公司汇报清雪保通工作开展情况,沟通协调清雪车辆设备。联合路政、交警部门同志,对积雪较厚,风力较大路段实行短暂交通管制,保障过往车辆安全行驶,同时也为清雪保通人员筑牢安全防线。

全员出动迎战风雪,保障畅通。青南养护分公司动员下辖各养护大队,全力支援野牛沟与清水河养护大队,将清雪车辆、融雪剂、保通人员合理调配至积雪厚、海拔高的巴颜喀拉山、长石头山路段,组成清雪保通突击小组,用最短时间、最优方案清除积雪,恢复交通。查拉坪至清水河平均海拔4300多米,巴颜喀拉山垭口海拔更是高达4800多米,降雪量大,也是风吹雪最厚路段,降雪与大风同时侵袭着作业人员,分公司清雪人员不惧严寒,24小时不停歇清除路面积雪。

坚持领导靠前指挥,以上率下。自降温降雪开始,青南养护分公司经理、副经理、各部长、队长第一时间指挥员工开展清雪保通作业。白天驾驶机械清除路面积雪,夜间带领员工撒布防滑料、融雪剂,疏通滞留车辆,始终以实际情况,现场部署、现场指挥,了解各路段清雪除冰的难点,了解各大队存在的困难,了解员工在开展工作时的需求,真正做到俯下身子,沉入一线。

养护单位团结一心,齐战风雪。在省高速养护公司统筹协调下,海东养护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车辆连夜奔赴青南分公司,秉承“保通为要”大局意识,全力协助青南分公司保通保畅。

截至3月3日凌晨,青南分公司清理积雪积冰1964公里,清除路面积雪积冰216万立方米,累计出动清雪保通人员323人次、机械设备112台班,撒布融雪剂51吨、防滑料14立方米。(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