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近日连续降雨影响,10月3日13时08分,G6京藏高速扎倒路段K1880+800突发路面塌方,影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事件发生后,青海省交控集团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抢修保通。省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积胜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应急抢通工作,总工程师王毅,集团工程管理部,安全与应急管理部及省高速运营公司、省高速养护公司负责同志参加现场抢险调度。

全力抢险保通(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李积胜强调,当前正值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对于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保障。集团公司上下必须团结一心,高效协同,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受灾道路尽快恢复通行。

李积胜要求,一要拿出青海交控人的政治担当,紧密团结,发挥专业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确保道路尽快恢复畅通,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二要整合资源,统筹各方力量,省高速养护公司等单位要确保救援队伍迅速到达,制定科学合理抢通方案,灵活调度抢通设备和人员,合理安排部署,确保作业的高效有序。三要注重安全风险防控。抢通过程必须时刻考虑安全因素,确保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装备的完好使用。加强对道路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标准和操作规范,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保证抢通作业的顺利进行。四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的协调合作,积极与公安、路政等部门密切配合,做好道路交通管控,车辆疏导,向社会公众及时发布路况信息。

截至3日14时30分,现场滞留社会车辆正在有序疏离,应急保通队伍已进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