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上午,GO611同仁至赛尔龙段高速公路日木冬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这是继9月25日龙藏山3号隧道右线顺利贯通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节点突破,标志着施工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为后续箱梁、材料及各类机械设备的运输提供了快捷通道,为实现全线顺利贯通创造优势条件。

龙藏山3号隧道右线顺利贯通(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同赛高速公路日木冬隧道左线顺利贯通(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日木冬隧道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境内,平均海拔在3700m左右,隧道进、出口端均与S203省道毗邻(右侧约150米),该隧道设计为端墙式岩质短隧道,隧道左洞洞长418.0m,隧道设计净空宽×高为12.75×5.00m,设计时速80km/h,采用CD法进洞开挖;龙藏山3号隧道出口距离S203省道约2.25公里,隧道右线全长518米,左线全长533.334米,属左右线分离式岩质隧道。隧道区海拔高程介于3418—3613米之间,最大相对高差218米,工程地质条件复杂、浅埋、偏压是该隧道的主要特点。随着龙藏山3#隧道右洞的贯通,标志着同赛项目的隧道工程施工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也为后续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履职尽责勇担当,求真务实抓成效。日木冬隧道、龙藏山3号隧道自施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夜以继日、克服种种艰难,充分发挥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两路精神”,在施工过程中保持了“零事故”的预期目标,参建单位多次召开隧道施工专题会议,深入分析研究施工重难点技术,落实工期计划和责任清单,合理资源配置,规范现场管理,加强过程管控,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高原严寒气候、施工工期短等困难,保证了隧道的顺利贯通,也极大地鼓舞了参建人员的士气。

提质增效抓实干,全力攻坚年目标。下一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建设工作,继续按照“保工期、重质量、建精品、创佳绩”的总体要求,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举措,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顺利完成年度建设任务。(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